陈林(副教授)

出生日期:1981-04-01

入职时间:2011-07-01

所在单位:轻工化工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性别:男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学科:化学工程
食品科学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1)大宗蛋白资源加工及高值化利用
    针对大宗蛋白资源(植物蛋白、低值鱼贝虾、畜禽骨架、啤酒废酵母、味精废菌体、蘑菇下脚料等)的原料特性,通过双螺杆挤压、美拉德反应、控制酶解、膜分离、超微粉碎等技术对其进行加工和精制,制备出含量高、功能活性显著的系列功能性蛋白和多肽(呈味肽、抗氧化肽、抗疲劳肽、胶原蛋白肽等),并进行构效关系研究。
    (2)蛋白乳浊体系及食品高分子间相互作用
    针对乳液基食品(如奶油、冰淇淋、香肠等)生产中存在的理论和关键技术开展研究,通过研究明确乳浊体系中不同分子间相互作用的规律和特点,采用蛋白控制酶解、多糖复配、促乳酸菌发酵等技术手段提高产品的稳定性、质构和感官特性。
    (3)素食仿生食品
    擅长以植物蛋白、油脂、亲水胶体、天然色素等植物源食品为原料,利用螺杆挤压、乳液凝胶、多糖复配、美拉德反应等技术手段制备‘人造肉’和脂肪替代物,并对传统食品加工工艺进行调整和优化,研发高品质的素食香肠、汉堡肉、素肉干等各种仿生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