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谭北海,男,1980年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校级培养对象。2002年获“211工程建设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同年9月于华南理工大学理学院应用数学系攻读硕士学位,2003年9月免试转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1+4”硕博连读,2007年6月获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工学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并获2007年度广东省“南粤优秀研究生”称号,同年进入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工作,2010年出站后进入广东工业大学工作。目前是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自控系教师,所属研究生招生专业为:控制科学与工程、控制工程。当前的研究的领域有:信号与信息处理、机器学习、人工智能、AI算法芯片设计等。已发表论文四十余篇,其中代表作有《Progress in Natural Science》、《中国科学F辑:信息科学》等;申请专利13项,已授权2项。科研项目方面,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华南理工大学博士后创新科学基金等;校内主持过广东省中国科学院全面战略合作计划项目1项、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1项、广东省科技计划1项和主持了横向项目3项等。在教学改革项目方面,主持过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广东省教育厅本科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4项,广东工业大学校级教改项目2项,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院级项目2项等。在广东工业大学工作期间,2019年被评为广东工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被评为广东工业大学党员示范岗(教学)岗位,并曾2次获得广东工业大学先进科技工作者,分别5次获得过广东工业大学教学优秀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得过3次广东工业大学优秀教师等称号,2020年指导本科生参加广东省电子设计大赛获二等奖,2021年指导本科生参加第七届互联网+广东省分赛获银奖,目前已经共培养了二十余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工程硕士顺利毕业并在社会上实现人生价值,其中林锦荣同学还获得了2016年广东省优秀研究生,其在第十四届“挑战杯”还获得了特等奖。多年来,承担过研究生的《现代通信理论与技术》、《信息安全》、《信息安全与技术》以及本科生的《通信原理》、《通信原理与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算法与数据结构》、《计算机文化基础》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 研究方向
  • 社会兼职

暂无内容

    暂无内容

  • 教育经历
  • 工作经历

暂无内容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

暂无内容

+

谭北海


个人信息

  •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 教师拼音名称:Tan Beihai
  • 入职时间:2010-08-26
  • 所在单位:集成电路学院
  • 性别:
  • 职称:副教授
  • 在职信息:在职

最后更新时间:--

 

访问量:

    • 广东工业大学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电话:020-39323866   版权所有@ 2020-2021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