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识(副教授)

出生日期:1981-06-16

入职时间:2010-09-01

所在单位:自动化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性别:男

联系方式:lixueshi@gdut.edu.cn QQ:20367252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学科: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电路与系统
导航、制导与控制

   

研究领域

当前位置: 李学识老师 >> 科学研究 >> 研究领域

主要进行THz通信,THz频谱的人工智能算法分析,可调通信器件,6G通信天线,液晶可调微纳器件和时域计算电磁学的研究

本课题组针对THz频段的解复用器、THz天线以及THz频谱的人工智能算法分析展开,采用的研究手段包括电磁场建模仿真和THz谱线的人工智能算法分析。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Applied Sciences-Basel》、《光谱学与光谱分析》等SCI期刊,并有国家专利获得授权。

本课题组长期从事基于印刷电路板的GHz频段天线、滤波器、谐振器等方面的研究,采用周期结构构建人工电磁媒质,从而扩宽器件工作频段。而本项目所考虑的亚毫米尺度的周期结构的加工工艺和测试方法。相关成果发表在《CrystEngComm》、《Microwave and Optical Technology Letters》等SCI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