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军

教授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所在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在职信息:在职

研究领域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领域

一、前沿差错控制编码技术


研究内容:1)丰富和发展在有限码长约束条件下,具有快速迭代收敛性能的结构化二元LDPC码和多元LDPC码的设计构造方法、性能分析理论;2)围绕数据吞吐量和硬件资源需求,研究LDPC码和Polar码的快速译码算法,基于FPGA进行算法设计实现;3 面向超低时延(URLL)应用需求的短码设计构造方法及性能分析理论。


二、半导体存储器件与系统


研究内容:1)存储器件建模与仿真分析;2)存储器件信道测试及建模;3)存储器件信道检测算法与差错控制技术;4SSD固态存储控制器关键技术;5)分布式数据存储技术;6NAND闪存颗粒快速适配技术。


三、变革性存储技术--DNA数据存储技术


研究内容:1)存储信道特性研究分析;2)插入/删除类错误的控制技术;3)创新型存储模式研究。


四、智能通信与车联网


研究内容:1)V2X通信技术;2)车联网安全策略的研究;3)车-路协同感知及信息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