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志侠

硕士生导师

所在单位:集成电路学院

性别:男

联系方式:duzhixia@gdut.edu.cn

在职信息:在职

学科:电路与系统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研究方向

有源集成天线

本课题组研究一种基于新型自谐振有源天线的高功率微波发射器,在天线上同时实现能量的存储、信号的产生和发射。传统自谐振有源天线的发射功率受限于直流偏置电压,输出功率难以扩展提升。我们的研究特色在于将量子跃迁的概念引入到自谐振有源天线的设计中,提出了基于相干受激发射的可拓展自谐振有源天线,首次实现了自谐振有源天线的多阶拓展,解决了发射功率受限于直流偏置电压的问题。


相干受激发射.jpg

F_Exper.jpg

1) Z.-X. Du, A. Li, X. Y. Zhang and D. F. Sievenpiper, An scalable high-power microwave source based on coherent stimulated emission, IEEE Trans. Antennas Propag., 2021, Early Acc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