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其宇(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04-07-01

所在单位:自动化学院

性别:男

联系方式:yangqiyu@gdut.edu.cn

在职信息:在职

   

个人简介

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为:心电、脑电、肌电、呼吸等生物医学信号处理和模式识别方法的研究、电子医疗器械的软件硬件系统开发、微弱信号放大与特征提取算法开发、Arm/Linux嵌入式系统硬件与软件开发,工业控制智能传感器与控制器的硬件与软件开发。


全自主研制的某型多参数监护仪,某型多导脑电图机、某型智能数字听诊器等电子医疗器械,已经成果转化,获得国家相关认证,在多国多医院使用。多生理参数采集与综合分析系统、某型心肺复苏CPR模拟人按压训练及分析系统已经在国内多个医院使用。成功研发了大功率电动机调速系统,在国内多个水泥厂落地使用。研发的某型电力系统监测设备,智能诊断系统,参数自整定的智能温度控制器,某型高温液体流量计,也都落地转化使用。


近年承担和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广东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4项,主持企业项目10余项。发表SCI论文1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30余项。


本团队是目前主要从事生物医学信号处理、电子医疗器械的软件硬件系统开发,长期招具有硬件开发、软件设计以及信号处理算法设计相关经验的研究生。

主要工作包括:研制生物医学信号的检测和诊断的智能电子医疗器械的软件/硬件系统开发,模拟电路设计、数字电路设计(包括ARM核心板电路设计)、机械设计、PCB布局布线、图像识别、信号处理、数据库设计、Linux操作系统移植与驱动开发、软件界面设计、数字信号处理与模式识别算法,机器学习算法。


本团队要求:参加电子设计大赛这类的比赛的学生优先,熟悉硬件电路设计、软件开发,有硬件软件开发经验的学生优先。也欢迎对本团队感兴趣,有志于硬件软件开发的本科生加入我们团队。







教育经历

[1]   2007.9-2015.12

广东工业大学  |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  工学博士学位  |  博士研究生毕业

[2]   2001.9-2004.6

华中科技大学  |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  工学硕士学位  |  硕士研究生毕业

[3]   1997.9-2001.6

华中科技大学  |  自动控制  |  工学学士学位  |  大学本科毕业

工作经历

[1]   2004.7-至今

广东工业大学  |  在自动化学院

其他联系方式

  • [6]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