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 Weichao
教授

Gender:Male

Date of Birth:1970-04-26

Alma Mater: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ducation Level:PhD

[MORE]
Honors and Titles:

广东工业大学优秀班主任

2019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广东工业大学先进工作者

广东工业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广东工业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MOBILE Version

Profile

徐维超教授,博士生导师,男,山东青岛人。19889月至19936月就学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无线电技术专业,获工学学士;19939月至19967月就学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通信与电子系统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971月至200112月就学于香港大学,医疗信号处理专业,获哲学博士学位。从20001月至20112月期间,在香港大学电机电子工程系分别担任助教、助研、副研究员、博士后研究员等职务,20115月加入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任“百人计划”特聘教授。20191月至今担任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一职。

科学研究主要集中在统计信号处理、统计模式识别、优化理论、快速算法等方向,包含序统计量、秩统计量的统计理论、相关系数的统计特性、接收机工作特性分析的快速算法、脉冲噪声中的确定信号及随机信号检测、生物医学信号处理等方面的研究。

在香港工作期间主持和参加了多项科研项目,总经费约395万港元;入职广东工业大学以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参与2项,主持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自由申请项目2项,主持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在国际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 50 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项,登记软件著作权20项。所取得的成果获得2019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一完成人)。


Click:

The Last Update Time:..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