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

中文主页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数据挖掘与信息检索实验室

团队介绍:数据挖掘与信息检索实验室(Data min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Laboratory,简称DMIR)于2010年成立。实验室依托广东省复杂过程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等平台,在数据挖掘理论及应用等方面开展研究,形成了数据科学创新科研平台。


实验室致力于大数据前沿技术、数据挖掘基础理论和相关应用领域的深度结合,围绕着数据挖掘基础理论,开展因果关系发现、时序数据挖掘、高维数据分析、数据隐私保护等方面研究,进而支持虚拟社会行为理解、城市感知数据分析、生物医疗数据挖掘等社会发展重大需求。




实验室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实力雄厚的学术队伍,现有教授4人,省杰青1人,副教授3人,讲师2人,博士后3人,博士研究生10人,硕士研究生60人。实团队先后承担国家基金7项(包括重点1项)、省基础研究培育、省重大应用、国际合作等项目十余项,取得了一批代表性成果,发表于ICML,SDM,TKDE,TNNLS,Bioinformatics等国际期刊或会议论文150多篇。相关成果在华为、网易、腾讯、唯品会、南方电网、南方通信建设等企业应用实施,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实验室目标是将实验室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在因果关系发现、时序数据挖掘等方面形成学科优势,服务广东省和国家的科技进步、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