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i Nian   教授

蔡念,教授,广东省“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广东省图象图形学会常务理事。1999年获南京大学学士学位,2004年获中科院博士学位,2004-2006年在上海交通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国家重点学科做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与方向:机器学习、机器视觉、数字信号处理等理论算法研究及其在工业检测、生物医学、视频监控、智能交通、智能家居、数据分析等领域中的应用。主持和联合主持20余项政府专项资金项目,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Detials

Profile:
Current position: Home > Profile:

蔡念,教授,广东省“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广东省图象图形学会常务理事。1999年获南京大学学士学位,2004年获中科院博士学位,2004-2006年在上海交通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国家重点学科做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与方向:机器学习、机器视觉、数字信号处理等理论算法研究及其在工业检测、生物医学、视频监控、智能交通、智能家居、数据分析等领域中的应用。主持和联合主持20余项政府专项资金项目,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重大科技项目、广州市重大科技项目等。获IET期刊年度最佳论文奖1次,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在IEEE汇刊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检索5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0余件,已授权3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