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 of Engineering

PhD

Personal Information

Profile

杨超,男,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近期研究工作集中在车联网、边缘计算、工业物联网、智能电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2项,博士启动1项)、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项目等8项,在IEEE TVT、TITS、TCOM、IoT等各类杂志和IEEE ICC、WCNC、Globecom等CCF推荐的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相关工作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等领域应用前景广阔。主讲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课程:现场总线控制技术、控制系统建模与仿真等。


每年招收硕士研究生2-3名(智能交通、深度学习方向),招收与电力设计院合作培养硕士研究生2-3名(数据中心智能化运维、交通与电力融合方向),每年招收本科生3-4名参加各类比赛(数学建模、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方向),每年接受5-6名学生到组完成本科毕业设计。希望学生具备较好的数学能力(包括但不限于:多目标、非线性优化、深度学习)、代码能力(包括但不限于: Matlab、Python、R、C++)、良好的沟通能力。坚持以应用需求为导向,强调学生的代码能力,也力争学生能完成高水平的科研成果,这几年似乎学生都能找到还不错的工作。


报考的同学,请尽量先用邮箱和我联系: yangchaoscut@aliyun.com; 或者 chyang513@gdut.edu.cn。


2009.9  to  2013.6
华南理工大学 
 信号与信息处理 
 Doctor of Engineering

2006.9  to  2009.6
安徽理工大学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工学硕士学位

2002.9  to  2006.6
安徽理工大学 
 通信工程 
 工学学士学位

2016.10  to  Now
广东工业大学
青年百人A类

2014.7  to  2016.7
香港理工大学
计算机系
Research Associate

2013.7  to  2014.5
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高级通信设计师

No content

No content

Research Group

Name of Research Group:自动化学院智能信息处理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