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慧

讲师(高校)

讲师(高校) 硕士生导师

所在单位:管理学院

在职信息:在职

邮编:

传真:

通讯/办公地址:

办公室电话:

邮箱:

个人简介

许慧,男,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主任,广东省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理事,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信息化教学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管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讲师。2011年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会计学院,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20117月就任于管理学院会计系,先后在《会计研究》、《现代财经》、《会计论坛》等权威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一项,参与省部级项目多项,主持参与多项横向项目,获得财政部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一次,出版学术专著一部,参与多本专业教材的编写。先后指导研究生参加全国案例比赛并获得优胜奖,主编5篇案例入选全国专业学位案例库。现在兼职于广东宏远投资有限公司(投资顾问),中天运(深圳)会计师事务所(顾问),天使投资人、创业导师。近年来,主要从事资本运营、股权投资和中小企加速服务等方面理论和实务研究,先后为博艺广告、合联物流、研才教育、莱蔓科技、协能科技、西博泰科、联续赢、建材猫、铱泰电子、高特电子、力拓数据、合道文创等企业进行加速服务,推动其股权融资、IPO进程和商业模式的提升。

 

教育经历

[1] 2001.9-2005.6
湖南大学 | 会计学 | 大学本科毕业 | 管理学学士学位
[2] 2005.9-2007.6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 会计学 | 硕士研究生毕业 | 管理学硕士学位
[3] 2009.9-2011.6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 会计学 | 博士研究生毕业 | 管理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 2011.7-至今
管理学院会计系 | 广东工业大学  | 专任教师 
[2] 2015.4-至今
管理学院 | 广东工业大学  | MPAcc教育中心主任 
[3] 2007.7-2008.8
软件开发中心 |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方向

社会兼职

[1]2022.11-2022.12
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理事
[2]2022.6-2022.6
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信息化教学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
[3]2018.1-2019.12
广东宏远投资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资本市场与公司财务

团队介绍:

研究重点:1.关注现行资本市场中企业财务行为的热点及难点问题,着力为上市公司的现实决策提供依据;2.为中小企业加速服务中所涉及的财务及相关风险控制等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团队成员:在校教师(博士或副高以上职称)及注册会计为主要成为的团队,在校优秀研究生均有参与。

服务对象:国内沪深上市公司及珠三角、长三角地区规模以上中小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