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广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级高级实验师

硕士生导师

教师拼音名称:fengguang

所在单位: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联系方式:电话:13682219062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现任广东工业大学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博士,教授级 高级实验师,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计算机网络技术、教育信息化、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网络控制技术和控制科学与控制工程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2021年被评为广东工业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曾获得学院十大最受欢迎研究生导师称号。主要研究方向有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和智慧教育等。 
  在项目开发上,承担多个人工智能与物联网项目,承担中国援助非洲圣-普国《基于深皮肤人脸识别的疟疾防治信息系统》,通过人工智能算法进行人脸信息采集和人脸甄别,提升了该国疫情防治能力和疫情扩散的预测能力;承担数万平方米的中药基地中药种植监控的《基于于物联网的中药溯源系统》,使用太阳能系统对偏远位置的检测点进行供电,监控化州橘红的整个种植过程,并对种植数据进行分析。给香港城市大学合作开展电子商务教学平台建设,并运用于该学校的教学过程中,受到一致好评。
  科研上,
2022年承担国家“5G+智慧教育”融合类应用试点建设项目《面向5G智慧校园的AI伴随式综合评价生态体系》建设任务,2022年,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课堂流媒体跨模态知识元协同解析与评估方法》,使用人工智能算法对学生行为进行分析并实时做出精准评价,2021年主持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重点项目《基于5G的智慧课堂建设及应用示范》。以第一作者在SCI二区的国际期刊杂志和国际会议等发表多篇论文。参与多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相关学术论文7篇,全部为中文核心以上档次,其中中文核心3篇,SCI二区杂志1篇,EI检索4篇,ISTP检索4篇,还连续多年作为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参加学校的数字化校园项目,科研成绩显著,具备了较强的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