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杰航

副教授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10-08-02

所在单位:计算机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在职信息:在职

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研究方向

法医硅藻图像目标检测

水中高度腐败的尸体的死因诊断是世界公认的法医学难题之一。目前硅藻检测与识别被法医学界普遍认为是水中腐败尸体溺死诊断最有效方法。但硅藻的检测与识别主要通过法医人工观察分析决定,检验结果不仅受法医主观经验影响,且费时费力。与一般目标检测与识别不同,硅藻检测与识别存在以下难点:硅藻样本数量有限、硅藻目标可能部分残缺、被遮挡、图像颜色单一。本项目以硅藻为研究对象,以提取有效特征、扩大模型泛化能力与训练有效深度模型为主线,探索面向法医溺死诊断的硅藻高效自动检测与识别的方法。

                                             

硅藻检测结果展示,其中红色框表示ground truth,蓝色框表示bounding box,左上角标识为硅藻种类,小数为预测的置信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