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al Information

Profile

钟远红,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8年广东工业大学“青年百人计划”A层次引进人才,研究领域包括环境催化材料的合成及性能研究、以及新型污染物在环境中的污染及环境行为特征。近年来在《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Environmental Science: Nano》、《Water Research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等杂志上发表SCI收录论文20余篇,发明专利授权2项。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广东工业大学“青年百人计划”项目、校企产学研等项目,先后主持或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国家、省部级科技项目课题共十余项。2018年3月至2019年3月在香港城市大学做访问学者并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


2005.9  to  2009.7
华南理工大学 
 环境工程 
 工学学士学位

2009.9  to  2014.7
中国科学院大学 
 环境科学

2018.9  to  Now
广东工业大学
轻工化工学院

2018.3  to  2019.3
香港城市大学

2015.7  to  2018.8
广东工业大学

No content

No content

Research Group

Name of Research Group:清洁化学技术团队

Description of Research Group:清洁化学技术科研团队依托于“广东省教育厅清洁化学技术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现代精细化工研究开发工程中心”。团队带头人为余林教授。团队成员包括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名、广东省特支人才计划1名、广州市珠江新星2名。团队成员均具有博士以上学历,而且,所有成员均具有国外留学或者进修的科研经历。

近年来,团队承担了国家、省部级项目共计50多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团队项目和重点项目、广东省重大应用开发项目等),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并与省内多家企业合作建立校企研发中心。团队共计发表SCI论文150多篇,其中,ESI排名前1%的论文有5篇。目前,团队获得授权的国家发明专利共计60多件,转让15件,转让总额达200多万。团队在研博士有6名,在研硕士有50多名。团队与美国、法国、新加坡、香港等地区的大学进行科研合作,并与巴黎七大、乔治亚理工学院联合培养博士2名。

研究领域:
◆催化材料及催化反应(VOCs催化净化、汽车尾气净化催化剂、小分子催化);
◆ 新型储能材料(锂电池、金属-空气电池、超级电容器等);
◆发光材料和荧光探针材料;
◆精细化学品(水性涂料、功能高分子复合材料、纺织助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