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欣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教师英文名称:Cindy

教师拼音名称:ZhengXin

所在单位:集成电路学院

性别:女

联系方式:xinzheng@gdut.edu.cn

在职信息:在职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郑欣,博士,广东工业大学青年百人A类特聘副教授,瑞典林雪平大学访问学者,IEEE Member,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EDA、SoC软硬件协同设计、设计空间探索等方面的研究。在集成电路领域国际顶级学术期刊TCAD、TVLSI、TCAS-II等发表高水平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荣获2021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DAC国际会议最佳海报奖,主持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广东省企业科技特派员项目1项。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软硬件一体化研究团队

团队介绍:软硬件一体化研究团队依托广东工业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成立。以集成电路设计、计算机体系结构理论为基础,以软硬件一体化为研究核心,聚焦于车联网、信息安全、嵌入式与物联网应用等领域的前沿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主要研究内容包括:虚拟原型平台设计、软硬件划分、片上网络的体系架构探索;硬件加速器设计及应用研究、人工智能EDA、安全芯片设计;保密通信、量子算法、嵌入式/DSP系统应用,旨在提高涵盖算法-硬件设计-软件系统开发全线服务的能力,全面支撑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团队承担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在内的多个纵向课题,与华为、华大九天、全志科技、中科院计算所、南京集成电路设计服务产业创新中心等企业和科研院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团队由高层次研究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具有较强的理论研究和技术开发能力。团队目前已积累SCI 1区、CCF A类与 IEEE Trans论文 50余篇;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50 余件。主持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十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