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源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教师拼音名称:zhangyuan

出生日期:1968-03-28

入职时间:1995-08-24

所在单位:管理学院

性别:女

学位:工程硕士专业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移动电话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张源,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财务管理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就职于云南省国家税务局,云南省检察院税检室工作,并在云南财经大学取得学士学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取得硕士学位。在财政、税收及税务筹划方面有深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多年,教学经验丰富,多次被评为广东工业大学优秀教师,多年获广东工业大学教学优秀奖。同时科研成绩突出,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广泛涉猎税务筹划、财务管理、企业管理发展模式、劳动就业多方面的内容,主要发表于《系统工程》、《科技进步与对策》、《会计之友》及《财政与税务》(人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等杂志,参编专著1本,教材2本。同时主持教育部规划基金课题1项,广东省科技厅科技计划项目2项,校级课题2项,主持横向课题5项,作为主要参与者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 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由于科研及教学方面成绩突出,多年来获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先进科技工作者称号。另外,还参与培训及咨询工作多项。担任过广东电网公司及广州供电局财务管理软课题论文评审工作评委;受聘于广东省财厅科研所,为广东财政厅课题研究工作提供相关研究报告及咨询建议;作为税务专家、组长,多次参与广东省版权协会的评审工作,并为会计师事务所财会类高级财务经理进行纳税筹划实务培训。同时是广州市版权局财税评审专家;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会员;广东省科技厅及广州市科技局人才库专家,韶关市创新创业发展专家库专家,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评审工作。另外,在税务筹划的实践和科研工作中也有一定的积累,所带团队为相关企业的纳税实践成功节税,同时为会计专业硕士(MPAcc)研究生教学,专门开设了企业纳税筹划的案例教学课程。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