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明

教授

教授 硕士生导师

所在单位:教务处

个人简介

教授,硕士导师,博士,主持或参与了国家、省部级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科研论文了30多篇。获得省部级奖励3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 

主要研究方向:大数据技术、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和工业互联网等。

现担任广东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广东省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广东工业大学大数据战略研究院副院长。

主要奖项:

2018.12, 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励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排名5),项目名称:北斗卫星信号快速捕获新方法及芯片设计。

2017.12,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将(科学技术)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5),项目名称:多传感器信息融合的智能集装箱物流安全监控关键技术及系统。

2008.3,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排名5),项目名称:盲信号分离理论与神经网络方法。

2018.9,获得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二等奖(排名4),项目名称:“一核两融”多维协同的创新性研究生培养模式与教育实践。






教育经历

[1] 1985.9-1989.6
大连理工大学 | 应用数学 | 理学学士学位
[2] 2002.9-2005.7
华南理工大学 | 通信信息系统 | 工学硕士学位
[3] 2005.9-2008.7
华南理工大学 | 信号与信息处理 | 工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 2015.3-2016.11
 广东工业大学 
[2] 1997.9-2015.2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团队成员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