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继刚(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出生日期:1963-04-01

入职时间:2015-03-31

所在单位:计算机学院

性别:男

联系方式:asjgwucn@outlook.com

在职信息:在职

   

个人简介

广东工业大学百人计划特聘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博士生/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移动智能计算、数据科学与云计算、高性能体系结构、容错计算等领域的算法技术研究与最优化问题求解;相继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IEEE TOC、TPDS、TVLSI、TNNLS、TSMC以及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为IEEE TOC、TPDS、TVLSI、TNNLS、JPDC、PARCO、JSA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的论文评阅人;连续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等课题十余项;在理论计算机科学领域,提出的Heap基本操作算法被图灵奖著作引用。2018年度被评为"研究生最喜爱导师",指导的研究生获得一等以上奖学金的覆盖率高达80%,其中20余人已获得国外学术实习的经历。 

工作经历

[1]   2015.4-至今

广东工业大学  |  计算机学院  |  百人计划特聘教授 博士生导师 校学术委员会委员

[2]   2009.12-2015.3

天津工业大学  |  计算机学院  |  天津市特聘教授 博士生导师 计算机学院院长

[3]   2000.10-2009.12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  计算机学院  |  博士后,并留校在高性能嵌入式系统中心任研究员

[4]   1993.6-2000.10

烟台大学  |  计算机系  |  讲师 副教授(破格)

[5]   1983.7-1993.6

兰州大学  |  计算机系

社会兼职

  • [1]   中国计算机学会理论计算机科学专委会 常务委员

  • [2]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 离散计算专委会 常务委员

  • [3]   中国计算机学会 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 委员

  • [4]   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 成员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高性能计算与数据科学实验室

团队介绍:      高性能计算与数据科学实验室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数据科学与云计算、无线网络优化、机器学习、集成电路测试等研究。实验室以武继刚教授(博导)及多名学术骨干组成的导师团队,秉承“树德育人、教学相长”的教学理念和“严谨自律、求实创新”的科研精神培养出众多优秀的毕业研究生,就业前景良好。团队主要成员包括全职百人计划特聘教授1人,全职特聘副教授5人,讲师与博士后研究员3人,博士研究生5人,硕士研究生24人。主要研究成员拥有国外工作/学习经历,具备科技前沿知识的丰富储备与重大科技项目的研发能力。
       研发能力: 博士研究生以上人员全部拥有国家级、省部级科技攻关课题的研发经历。所承担或参与的研发课题总数为 40余项 , 经费总额高达 9000 万元人民币,发明专利20余项,发表国际学术论文400余篇。
       研发领域:
1. 机器智能计算与数据挖掘技术:大数据处理、大数据存储、人脸识别以及视频分析、流行元素预测与检索、布匹瑕疵检测。
2. 移动云计算系统建模与应用:物联网数据融合、网络频谱资源分配、负载均衡分配、高性能计算。
3. 机器视觉与数据处理可视化:三维数据的处理与样本分析、超声无损检测信号的识别与缺陷三维可视化。
4. 基于人工智能的复杂系统结构与安全:社会网络安全性与数据隐私保护、结构平衡与检测、云计算资源整合与节能减排。
5. 生产实际问题的优化建模与调度:面向生产实际问题、提供最优化资源分配、最优化工序调度、最小化材料消耗等关键技术。
6. 软硬件协同设计技术:各类嵌入式系统的高层设计与实现、系统层软硬件划分技术。
7. 集成电路设计与测试:可重构VLSI容错设计、低功耗和低费用测试技术、忆阻器交叉点阵列。
      国外长期合作单位:
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拥有稳定的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城市智能交通系统设计的合作团队,双方通过研究人员与研究生的半年以上期的访学活动进行合作长达17年, 共同署名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至今仍然保持与美国圣母大学、英国Middlesex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国际知名科研平台与团队的合作。

孟敏

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高层次人才   青年百人计划A类 ;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作为技术指导参与两项新加坡教育部研发转化与创新基金项目; 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与会议发表学术论文单篇最高引用100余次; 科研方向:图像处理,机器学习,计算机图形学;  

陈龙

广东工业大学青年百人计划A类;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 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 IEEE Transactions on Services Computing 等国际期刊审稿人; 科研方向:移动云计算、近似算法、车联网、异构5G网络、博弈论、机器学习、区块链、大数据、信息安全;  

刘鹏

广东工业大学青年百人计划B类;2012年08月至2014年08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资助,赴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UCSB)进行联合培养;2017年12月以“广东工业大学青年百人计划”进入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工作;科研方向:超大规模集成数字电路设计与测试、存储器测试 ;联系方式:liupeng@gdut.edu.cn;  

刘博生

广东工业大学青年百人计划B类;2018年09月受留学基金委项目资助赴美国杜克大学进行为期一年联合培养;博士毕业于中科院计算所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09月进入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工作。熟悉计算机硬件、操作系统及软件工程;科研方向:面向深度学习的智能硬件设计,热点智能应用软硬件协同,计算机系统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