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雪丹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教师拼音名称:houxuedan

所在单位:生物医药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性别:女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侯雪丹,博士,副教授。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学院硕士生导师,广东工业大学青年百人计划引进人才。研究方向:1)基于可再生资源的生物基化学品与生物医药材料开发;2)天然活性物质的生物催化转化与生物合成。近年来,在可再生资源技术、生物材料、生物催化与转化、天然活性物质的提取与构效关系等交叉领域具有深厚的积淀。先后承担了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计划、广州市科技计划、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的研究工作,在Green Chemistry、Biotechnology and Bioengineering, Bioresource Technology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余篇,高被引论文3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9项,授权6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与多项广东省、广州市项目的研究。担任Bioresource Technology, Carbohydrate Polymer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Macromolecules, 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 Engineering和Journal of Molecular Liquids等多个国际期刊审稿人。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