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爱昱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教师英文名称:Gu Aiyu

教师拼音名称:guaiyu

出生日期:1970-08-03

所在单位:自动化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性别:女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学科:电机与电器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1970年生,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92年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微特电机及其控制电器专业学士学位,1995年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机专业硕士学位,1998年9月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机与电器专业博士学位。1998年10月起在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任教。2006-2008年为广东工业大学与美的集团联合培养企业博士后。一直致力于电机及其系统、特种电磁装置的研究。主持广东省教育部科技部产学研结合项目“水族机电特色产业产学研结合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企业开发“无槽无刷直流电动机”、"涡轮盘步进电动机“等电机。参与粤港关键领域重点突破项目“高效变频家用空调器关键技术的研究及其应用”,获得2016年度佛山市科学技术奖项目名单(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授权中国发明专利5项,发表相关论文40多篇。培养的研究生服务于江苏大学、比亚迪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等多家企业。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